访谈维权女英雄王译:我决定嫁给华春辉了

本来是私事被保子逼迫成了公共 事件了 >@wangyi09 《访谈维权女英雄王译:我决定嫁给华春辉了》http://is.gd/f2pBO @wxhch
http://www.msguancha.com/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5450
访谈维权女英雄王译:我决定嫁给华春辉了
作者:恳荒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10-9-8 13:09:58

2010年8月25日,江苏无锡警察将维权人士王译从她男朋友华春辉家带走,并随即对她拘留五天。五天后,华春辉去拘留所却接不到人,多方打听方知王译已 经给河南老家的国保接走了,随后的几天杳无音讯。近几天民生观察工作室志愿者恳荒拔通王译的电话,对她进行了访谈,访谈内容整理如下:
 
恳荒:你好,王译姐,打通电话真开心,至少让我们知道你还安全。
王译:谢谢关心,我现在还给河南国保软禁在宾馆里。
 
恳荒:你现在方便接受电话访谈吗?能谈谈这次无锡当局拘留你及这次被软禁的事吗?
王译:可以。8月25日无锡警察在没有任何合法手续的情况下,把我带到无锡市扬名派出所,询问我《刘贤斌江苏公民关注团倡议书》及《刘贤斌江苏公民关注 团》是你起草和成立的吗?我回答“是”。扬名派出所警察说我不是江苏人,我回答我是中国人,在哪个住久了我就是哪里人……直到询问结束才给我传唤证,我整 整在扬名派出所呆了24小时。
我在询问笔录上签了字,凌晨两点多扬名派出所又拿出白纸要我写关于成立《刘贤斌江苏公民关注团》的悔过书。我不同意,就在白纸上写了“言论无罪,自由万 岁”八个字并签上我的本名“程海萍”。
我整整在扬名派出所呆了24小时后,派出所来了一男一女吴忠和、于晴晴两个警察,要我在拘留通知书上签字。我没有犯罪,我没签名,他们就强行送我去拘留 所。
 
恳荒:王译姐,五天后华春辉去拘留接你接不到,你是怎么给河南国保带走并软禁的?
王译:到了8月31日,早上6点多他们就放我出来。我正纳闷这时候放人谁来接我呀?走到门口就看到了河南来的国保,把我押回了河南老家。在一个偏僻的乡下 的房子里把我软禁了,后来转到一家宾馆。
 
恳荒:你对当局的这种行为有什么看法?
王译:我也正奇怪呢!《公民关注团》的事已经两个月了,现在才找我,我还问了无锡警察和河南国保是不是刘贤斌快要开庭了?抓我当天正是屠夫要来无锡饭醉和 参加《温家宝深圳谈话研讨推广会》。结果他还没到,警察就上我家门了。我们都是合法公民,真不知道当局为什么那么敏感?我发表《刘贤斌江苏公民关注团倡议 书》是个人言论自由!是《宪法》赋予我的权利!公民组成关注团也是个人的自由和权利!当局是无权干涉的!现在他们连国家总理温家宝的讲话都不让讨论了。
 
恳荒:他们说你不是江苏人却发起《刘贤斌江苏公民关注团》,用户籍这个借口来拘留你。我个人觉得户籍管理本来就在侵犯我们的人权,侵犯我们的迁居自由了。 对这个你有什么看法?
王译:无锡当局说我没办暂住证,我说我在自己的国家我还办什么暂住证啊?本身这个暂住证就不合理的。任何地方性的法律法规都不能与《宪法》相违背,宪法规 定我有人身自由的,人身自由包括迁居自由。
 
恳荒:王译姐,当局这么做会不会影响你继续声援刘贤斌?请说说你对刘贤斌的看法。
王译:刘贤斌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是我敬仰的人!无论是从他为这个国家所付出的一切还是从私人情感,任何困难都阻止不了我!我都会站出来声援他!
他有信仰!信仰自由、民主,这也是我的信仰和理想追求。他为信仰和中国的民主、自由而坐了十二年牢。这一次他再次被抓,四川遂宁的警察还威胁他十二岁的女 儿。2009年我在重庆处理陈扬因纪念64而入狱的事情时,刘贤斌才刚刚出狱就跑过去重庆帮我。那时候刘贤斌说了句对我很震憾的话:“我进去的时候,好多 人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为我说话”。现在我们能说话了!我们有共同的理想,不能给当局这种打压给恐吓住!在外面的人必须声援进去的人!
 
恳荒:王译姐你和华春辉的婚事现在怎么样了?听说无锡的国保要破坏你们的婚姻。
王译:嗯!我决定嫁给华春辉了。其实从某种角度来讲是无锡国保凑合了我们,我应该感谢他们。我是个对婚姻有恐惧的人,正是他们的破坏让我看到华春辉的真 诚。
当初华春辉向我求婚我是犹豫的,因为象我们这样的人一纸结婚证是约束不了。华春辉一公开这信息,国保就找上他说:“无锡没女人了?为什么一定要娶这种女 人?你知道她有多坏吗?”华春辉置之不理。我给拘留期间,华春辉因为不是家属连探望我的权利都没有。
 
恳荒:祝福你们!愿你们永结同心,花好月圆!
王译:谢谢!愿中国自由、民主、法治,愿所有人不再出现我这样给公权力侵犯的事情!
 
2010-9-8

201009081100284420100908110056512010090811012009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