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证:羊子和三妹通话谈及给诺贝尔评奖委员会的第二封信

三妹声称为伪造的“羊子的辟谣声明”(我年事已高),确实有破绽,因为看羊子的照片听羊子采访录音[3],都谈不上“年事已高”“垂暮之人”。

如果这一辟谣声明是伪造的,这个伪造者的目的明显是离间晓波支持者和反对晓波获奖的民运人士,两边都毁坏其声誉。反对晓波者认定支持晓波者捏造羊子支持晓波的签名和辟谣声明;而支持晓波者会相信羊子反对晓波的签名和电话对话记录是三妹捏造的。

至少我可以肯定,羊子支持晓波的签名肯定是捏造的,因为羊子是王若望的妻子,而王若望曾严厉指责晓波的书和文章侮辱89民运,她即便不反对晓波得奖,也不大会积极支持。

参考:
  1. 羊子和三妹通话谈及给诺贝尔评奖委员会的第二封信 https://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bLTDmRvMZWi/
  2. 海外人士反对刘晓波获诺贝尔奖的第二封公开信 https://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6FPns9rcr4B/
  3. 2008-06-02 羊子:中共欺骗宣传蒙蔽华人 https://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SHHoYGM4Fm6/
  4. 求证:羊子和三妹通话谈及给诺贝尔评奖委员会的第二封信

主题: 求证:羊子和三妹通话谈及给诺贝尔评奖委员会的第二封信
————————
日期: 2010年10月16日 上午4:53
收件人: DianeLiu28 @sbcglobal.net

三妹,你好,

在网上看到《羊子和三妹通话谈及给诺贝尔评奖委员会的第二封信》 https://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6FPns9rcr4B/

这是怎么回事呢?

1. 是你发的文章吗?还是特务伪造的?
2. 你联系过羊子吗?

希望你能澄清。

———-

发件人: Diane Liu <dianeliu28 @sbcglobal.net>
日期: 2010年10月16日 上午6:27

你能否把全文转发给我,我打开链接,没有东西。   谢谢。  三妹

日期: 2010年10月16日 上午6:48

我查到那篇文章了,是我写的。主要是说明第二封签名信中增加了羊子的签名的经过,还写了一个网友来电话的小插曲。第二封反对刘晓波得诺奖的信是羊子收到群发后打电话给我主动要求签名的。不过就在我写了这篇小短文的第二天,就有人在博讯发表了一篇伪造的羊子声明,说她既没有在拥护刘晓波的信上签名,也没有在反对刘晓波的信上签名,希望大家都对准中共,不要内斗,如何如何。把羊子气得够呛。又给我打电话说,这些人真能胡搅蛮缠啊。
 
我想阿波罗网发表我这个小文是为了证明羊子主动找我签名的事实。
  
他们真的非常卑鄙,越知道他们炒作刘晓波获奖的真相,就越知道他们有多卑鄙。
 
祝好
三妹

———-

日期: 2010年10月17日 下午10:27
收件人: Diane Liu <dianeliu28 @sbcglobal.net>

谢谢你的解答。我就是因为看到前后矛盾的帖子,所以疑惑不解的。

如何能够确认是羊子的声明呢?你能不能做一个电话录音发布以正视听?
或者请羊子女士手写个书面声明,让其助手或朋友帮助扫描或者拍照通过 email 发给你,然后你可以公布,来澄清事实呢?

那个网址我测试了一下是可以打开的谷歌buzz: https://www.google.com/buzz/changsimeng/6FPns9rcr4B/

———-

发件人: Diane Liu <dianeliu28 @sbcglobal.net>
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上午8:35

前几天,我听说新唐人的和希望之声都要去采访羊子,录下音,以正视听。不知他们做了没有,我没时间去费心。不过我昨天公布了我和羊子的邮信,又进一步作了证实。见下面和附件:
 

  

Clip_image002

 

00年十月十六日三妹在家包饺子与朋友欢聚

 

关于伪造羊子声明,三妹与羊子和张国亭的通信

 

三妹好:
  刚刚与你通话时,尚未拜读此邮件,现在回答你下列要求,好的,你可以群发出去。
羊子  10/8/10
 

Clip_image004

From: dianeliu28 @sbcglobal.net
To:
yangsuf @hotmail.com
Subject: Re: RE:
Date: Thu, 7 Oct 2010 17:08:58 -0500

羊子:我可否把你这个声明连带我写的给你和国亭的信,还有你下面这封短信都群发出去。这样可以使读者看得更清楚。  三妹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fengsy

To: 刘 晓东

Sent: 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4:31 PM

Subject: RE:

 


三妹好:
  为了应付那个伪声明,写了追究伪声明责任的声明,需要认真进行,不能任其随意诋毁人,有点辛苦,但是应该,我并不怕被火烤,只是有点烦而已,这些伪声明制造者,看来老吃老做,唯恐天下不乱,今后看他们还能怎样我?下面请你看看我发给博讯和明镜两个网站的声明内容:
 

‘追究冒名“王若望夫人羊子辟谣声明”的声明

今见博讯网站和明镜网站刊登“王若望夫人羊子辟谣声明”,此声明是有人冒充本人的欺世盗名行为,严重损害了本人的名誉,为了维护本人言行和人格的尊严,为了杜绝类似违法事件再度发生,请博讯网站和明镜网站查明并保留发稿人的ID和身份,以便本人必要时通过法律追究肇事者的责任。

敬请回复为盼!

羊子  美国 纽约   2010-10-7

谢谢关心!

羊子    同日

 

国亭:真谢谢你了。羊子刚来一个电话,她也刚听说这个假声明,她说她一上午陪着蔡淑芳女士出去了(她说蔡女士是《广场活碑》的作者),回来就接到爱尔兰朋友的电话,告诉她这个假声明。羊子说这些人真是胡搅蛮缠啊,又要麻烦她再写一个声明去说清楚。我告诉她:“这一早上我收到两个朋友来电话说这个羊子声明了。一个朋友还神经兮兮地问我‘你能辨别羊子的声音吗?是不是有人假装羊子骗你’,好像我是个白痴,那么好骗。” 我和羊子只能无奈地笑。我对羊子说:“他们有多卑鄙我都不放在心上,只是不忍心把你放在火里烤。”她说:“我这个老油条也不怕烤。”羊子对假声明中说她是 “垂暮之人” 感到很气愤,她这一气愤,我倒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心想,下次就该造三妹的新闻啦。

 

遇到他们这些卑鄙伎俩只能不理会,因为你跟这些胡搅蛮缠的卑鄙小人纠缠不起。他们就跟刘晓波似的一会儿一变,下次准又变成义正言辞地说,这个羊子假声明是反对刘晓波获奖的人编造的。这就是为什么仲维光骂他们堕落。

三妹

00年十月七日

 

Clip_image004

From: dianeliu28 @sbcglobal.net
To:
yangsuf @hotmail.com

Subject: Fw: Re:羊子 <yangsuf @hotmail.com>,– 看原件 http://www.nytimes.com/2010/10/07/world/asia/07china.html?_r=1&ref=global-home
Date: Thu, 7 Oct 2010 16:05:29 -0500

羊子:请看下面刷蓝的声明。博讯发出一个以你名义辟谣的声明(我笃定是这些人编造的)。当初你要求签名时,我解释说是因为顾虑到签名人的压力,才不去征求签名。却没想到他们还有这手,竟用如此堕落和卑鄙的手段,拿你的签名来搅混水和污蔑我。不过这却也让我看到这些名利小人的嘴脸,他们还不了解我嫉恶如仇的韧性。我只是替你担心,是不是我把你放在了火中?我一时没有找到你的邮址,张国亭转给我了。看来我要让我先生把我删除的咱俩的通信再找回来,我是个不保留电邮的人,因为每天进来太多。 三妹   00年十月七日

 

—– Original Message —–

From: 张国亭

To: Diane Liu

Sent: Thursday, October 07, 2010 3:00 PM

Subject: Re:羊子 <yangsuf @hotmail.com>,– 看原件 http://www.nytimes.com/2010/10/07/world/asia/07china.html?_r=1&ref=global-home

 

羊子 yangsuf @hotmail.com

那是以前的,不知现在更新改变了没有?

2010108日 上午3:35Diane Liu <dianeliu28@sbcglobal.net>写道:

 

国亭诸位:我朋友刚给我来电话也说那段纽约时报的采访(这个朋友还是零八宪章的签署人,还劝过我签署零八)。他说他们删掉了一段,他还说,他们加了两段不相关的段落。他们还在网上制造了一个羊子辟谣声明。我一时找不到羊子的邮址,没办法给她发去。博讯这些人已经不管不顾了。晓东

 

附:伪造声明如下:

 

王若望夫人羊子辟谣声明
(博讯北京时间20101008日 来稿)
    我年事已高,加之健康欠佳,已经长期不再参与社会活动,也极少与外人来往。近日有朋友来探视并顺便告知,说网上有我签名两封公开信的情况。
  我要在此说明,我既没有签署支持刘晓波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公开信,更没有签署反对刘晓波获奖的公开信。有人公开造谣,说曾与我电话联络,我坚定反刘云云,都是无中生有非常可笑的。
  作为一个垂暮之人,我想奉劝民运的各位同仁,把内斗的精力,放到反共上头吧。 (博讯
boxun.com)

   羊子
   2010107


———-

日期: 2010年10月18日 下午8:04
收件人: Diane Liu <dianeliu28 @sbcglobal.net>

多谢三妹提供信息。我将分享给其他读者。如果能有羊子的访谈录音更好了。

喜欢这篇文章吗?欢迎发空信给 lihlii+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童言无忌》邮件组,欢迎发空信给 jrzl+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订阅《今日知录》邮件组。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