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探望团进村后全失联络

http://www.rfa.org/cantonese/news/china_chen-10052011101945.html
陈光诚探望团进村后全失联络
2011-10-05

到山东临沂探望士陈光诚的九人周三中午靠近目的地后全部失去联系,其中一人最后在电话中指进村通道气氛紧张。负责后援工作的维权人士表示, 极为担心他们的安危。(姬励思报道)

Liu_shasha_linyi1005a_305
10月5日,部份前往山 东临沂看望陈光诚的网友们在徐州出发前合影。(图片来源:妙觉提供)

率先靠近东师古村的苏州网友朱文礼周三中午前,致电在路上的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求救,说遇到危险,声音急促,又曾连续惊呼三声对方有枪,其后就再 联络不上。

朱文礼失去联系前,曾与北京的民间媒体自曲新闻联络,自曲新闻的记者将朱文礼的谈话录音放上网,朱文礼当时表示,每个路口都有人把守,村民显得很 紧张。他听到有人高叫五百块,他估计是当局悬赏捉拿他们的人。

他 说:“我从玉米地里过去的,我也是当兵的出身,我听到人有人喊五百块,五百块,可能是抓到我就赏五百块。我从湖里面回来,陈光诚家后面都是玉米 地、树林, 距离150米处是空旷的,猜想是人为弄成这样的。我大概了解一下这里的情况,沂南政府雇用社会上这批人,每天给100元。”

这次计划进村的网友除了朱文礼外,还有另外八人,分两批出发。记者周三多次致电他们,但全部人一直都无法联络上。

Liu_shasha_linyi1005b_305

刘沙沙等人在出发探望陈光诚之前进行准备工作。(图片来源:妙觉提供)

留守在徐州的妙觉法师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包括刘沙沙、一名以私人身份参与的新华社记者石玉等共六人,分乘两部出租车,周三中午前在徐州出发,计划 稍后会合另两名在临沂出发的网友。刘沙沙一直跟她保持联系。

妙觉法师说:“他们是11点到11点半之间出发,分两部车。要三到四个小时才能到。期间沙沙给我打过三次电话。一次是关于朱文礼被控制时给沙沙打 过电话,说他危险,让我在推上发消息。还有他们到临沂车站接另外两个网友,联系不上,也让我发消息。”

妙觉表示,周三下午她就与刘沙沙失去联系,她亦多次尝试联络其他网友,但都不成功。妙觉说,他们出发前曾约定经常保持联系,现时无一人能联络上, 她估计众人在路上已被当局控制起来,预期他们会被掉弃到偏远地区,或强行押回原地。她相信可能要到周四才会收到他们的消息。

她说:“走之前大家商量好,就是没有被控制前,必须保持电话畅通,让大家好联系,还有不让大家误会。应该是在中间路段被控制住。如果被掉到荒郊, 或是遣送回去,都要等到明天才有消息。”

陈 光诚因揭露临沂当局粗暴推行计生而受打压,其后被判刑4年3个月。他于去年9月初刑满获释后,随即被软禁。期间他及妻子袁伟静曾遭监控人员暴打。 他们六岁 的小女儿亦一同被软禁而无法入学读书。近几个月,陆续有网友前往临沂,试图探望陈光诚,但都遭到暴力驱赶及殴打,身上的财物、手机亦被抢掠一空。

Post a comment or leave a trackback: Trackback URL.

发表评论

